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人行道信号灯“失明”多日盼修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路口设置人行道交通信号灯,为的就是提醒行人按照信号提示安全通行,可是一旦信号扥不亮了,行人也就无法按照信号提示通行了,同时还存在着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近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市区通灌北路与人民路交会处的人行道交通信号灯连续多天不亮,给行人带来了不便,且存在着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昨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位于湖滨路湛月桥口路段人行横道两端的信号灯出现故障不亮了,行人过街很是不便。

家住海州区通灌南路的市民李先生反映称,上周三,他乘坐602公交从赣榆回来,在人民路银泰花苑公交站下车,然后步行到通灌北路公交站换乘公交车。他从通灌北路与人民路交会的路口准备过马路,突然抬头一看,对面竖着的人行过街信号灯都不亮了,没有红灯和绿灯,他也不好轻易过马路,很郁闷。由于路上车流不断,很多拟通过斑马线的市民也不敢贸然强行通过,好多人要借助其他方向的信号灯然后再通过斑马线。

昨日,记者来到李先生所说的路口看见,东西走向的人民路两侧斑马线对应位置安装有好两组人行道交通信号灯,路口西侧的人行道交通信号灯正常使用,路口东边的一组确实不亮。只见斑马线两端的两处交通信号灯都不亮了,既没有显示红灯,也没有显示绿灯,无法给过路的行人给予提示。不少准备经过该路口的市民站在斑马线旁边等待了一会儿,左右观望,看到车流量较少的时候便匆匆忙忙地跑过马路对面,有的中途还差点碰到了车速较快的车辆,比较危险。

经常经过该人行道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通灌北路与人民路交会处的人行道交通信号灯不亮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而每天经过该路口的车流量和人流量比较多。人行道信号灯不亮,给过往市民带来了不便,也存在着一定的交通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前来维修,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昨日下午,记者把路口东边人行道交通信号灯不亮的问题反映给了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大队有关人士。交通设施大队长孔庆了解情况后表示,目前该大队还未有接到市民反映人行道交通信号灯不亮问题。他表示,马上安排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情况,然后更加实际情况再作处理,尽快维修人行道交通信号灯并恢复正常使用功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图1:路北信号灯现况。

图2:路南信号灯现况。

图3:路口交通现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