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饭店装修岂能侵占人行道?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南极南路玉带河桥附近,有一家饭店装修,却用围挡圈占了一大片的人行道,行人从此经过时只能走在非机动车道与电动车混行。而且人行道是公共资源,怎么搞个装修说占就占呢?”日前,家住海州兴业小区市民李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小区西北侧一家饭店装修圈道,给过往的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和不方便。

昨日,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来到南极南路。在现场记者看到,位于南极南路和玉带河路交界的东北角,有一家饭店正在装修中,不仅饭店的门前,包括人行道上有一大片区域被蓝色的彩钢封围挡圈了起来,围挡上还写着某某饭店的名字和正在装修中的字样。从围挡的缝隙中可以看到,饭店正在装修施工,门口搭满了脚手架,部分建筑材料也堆放在人行道上。

家住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从门头上的字样可以看出此处原来是一家足疗养生的门店,但是早已荒废多年,成了边上一家修车店堆放材料的地方,但是在两个月前突然就被圈了起来开始搞起了装修。市民李先生指着被占的人行道对记者说:“你看,这家酒店装修把人行道都圈占了,已经大概两个月的时间了,光看到有人往里运沙子、水泥等装修材料,但一直不怎么见有人干活,行人只能走在边上非机动车道上,而且非机动车道边上还停放了汽车,车多路窄,多危险!”

“这让人咋走啊?人老了,腿脚不太灵便,而且这里是交叉路口,许多车辆要从这儿拐弯的,遇到急性子司机在路口强行超车,我们往哪儿躲?”一对走在非机动车道上的老夫妇对占据人行道搞装修十分不满:“而且这人行道是公共的,饭店装修岂能想圈占就圈占?如果所有的店面都这样,一装修就侵占门前的人行道,那整个城市还像个什么样?”

一位经常在这附近锻炼身体的市民陈女士还告诉记者,这附近是市民晨练或者遛弯的必经之路,占道装修,无疑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每天晚上都有好几支健步走的队伍会绕着西侧的这条盐河进行健步走,这儿也是一个集中的地方,一些家住得稍微远一点的市民会骑车过来,以前这儿正好空了一大块地,大家可以把车辆集中放在这里,这样也不会妨碍周围市民散步遛弯,但是现在这里却被饭店装修给圈了起来,这么多的车子也不太还停放了。”

记者随后找到了看护装修材料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因为饭店紧邻人行道,而且一些拆除或在建的装修项目可能会有碎片等物,怕在施工过程中误伤行人,所以才将这块区域做了一定的隔断,主要是考虑到行人的安全。针对附近居民提出的质疑,他表示,将尽快施工,施工完毕后会移走相关设备,将人行道还路于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