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微信送达”助推审判时效 连云区法院巧用微信破解“送达难”

【连网】(通讯员 张晓敏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在这个高度信息化的新时代,使用微信相互联络已成为常态,运用微信传达信息更快捷、更高效、更直观。近日,连云区法院首次运用微信送达应诉材料,成功探索解决送达难题。

被告李某某承租A公司房屋后,将该房屋转租第三人,租赁期满后,被告李某某一直未向原告A公司交还租赁房屋,A公司遂将李某某诉至法院,案件被受理后,承办法官按照法律规定向被告李某某寄送了应诉材料,但李某某拒绝签收,后承办法官多次拨打李某某手机与其沟通,希望其主动接收应诉材料,李某某仍然拒绝主动到法院领取应诉材料,之后送达人员去其家中多次仍大门紧闭,无奈,承办法官通过之前一直与李某某联系的手机号添加李某某微信,李某某的微信头像即为其本人照片,其在微信中也承认其系李某某本人,但还是拒绝接收应诉材料,承办法官当即将应诉材料拍摄成照片发送李某某,并截屏打印留存卷宗中。在通过微信送达应诉材料后,被告李某某按时出庭应诉,现该案已审结。

送达作为民事审判中一直存在的难题,耗费了法院大量人力物力,但效果并不明显,因“送达难”导致了大量公告案件的存在,大大延长案件的审理期限。对于上述案件当事人存在的故意拒收应诉材料的情形,通过其微信将应诉材料内容快速、直观地展示在其手机中,可以视为送达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