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陈浩田爱心收养脑瘫弃婴候选11月“中国好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夏兴俭)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1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推荐好人好事线索,全国各地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306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大名单产生,灌云县杨集镇河口村村民、今年66岁的陈浩田爱心收养弃婴的事迹感动众人,成为11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2003年,陈浩田捡回一弃婴精心抚养,孩子两岁时被确诊为脑瘫。陈浩田本身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突然抱回一个弃婴抚养,家人一开始很不理解,乡邻也劝他将孩子送去福利机构 。“既然都捡回来了,就得负责任,就要把她养好。”陈浩田不顾家人的反对,自己买来奶粉、衣服、尿布,开始照顾孩子的一切,并给孩子起名星星,跟他姓陈。他用14年的艰辛付出,诠释父爱如山的真正内涵。

据灌云县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如果成功当选,陈浩田将成为灌云县第11位登上“中国好人榜”的居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