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投入资金近45亿元 灌云年度十项民生工程扎实有力推进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程亦雷)今年以来,灌云县全面落实富民增收战略部署,坚持把创业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多策并举促进全民创业,投入创业扶持资金1000万元,创业培训2087人,扶持创业2771人,超额完成了大众创业工程的序时进度……今年初,灌云县政府向全县人民承诺办好大众创业、校安、改薄、“健康灌云”、食品安全放心、治安防控提升、棚户区改造、供水能力提升、公共设施提升、城区路网改善、农路农桥改造等十项民生工程,目前已投入工程资金近45亿元,有力地推动了工程实施。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十项民生工程体量大、标准高、普惠性政策多。实施中,灌云县政府精心安排部署,逐项分解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各项民生工程推进取得较快进展。截至目前,2017年度十项民生实事工程的19个子项中,5个子项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分别是公安局承担的“天网工程”建设,文广体局承担的乡镇健身运动场所全覆盖工程,住建局承担的穆南公路南延工程,交通运输局承担的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00公里、改造危桥2座工程;13个子项已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只有居民健康卡发放工程因上级政策调整而暂停。

十项民生工程确定后,灌云县政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将每项工程分解到政府分管县长,逐一进行任务分解和交办,由县政府督查室牵头对每项民生工程的办理都安排一名工作人员专门督办,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和协办单位,明确完成时限,切实做到目标具体、措施扎实、责任明确、时限清楚,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运行机制。县政府主要领导不定期听取各承办单位的进展情况汇报,多次就市政基础设施配套、教育改薄、棚改、创业就业等重点难点事项进行会办,保证了民生工程顺利推进。

为了保证资金需求,年初灌云县委、县政府在编制财政预算的时候,尽可能把财力向民生工程办理上倾斜。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灌云县政府采取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扶持、加大财政投入、融资等多种方式,积极筹措资金,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各项实事的资金需求。今年以来,棚改投入35亿元、第二自来水厂投入6500万元、县乡薄弱学校改造投入5900万元、新建改造道路投入1.5亿元、农路农桥投入6950万元、治安防控工程投入4800万元、乡镇健身场所投入930万元、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投入800万元、新建公厕350万元等,加快了十项民生工程的落实进度。

对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组织有关部门配套联动,密切协作;对一些实施难度较大、群众关切度高的民生工程,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推进。灌云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到现场进行督查,通过现场办公、专题研究等方式,有力有序推动各项民生工程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