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场特殊的画展———心手相连与爱对“画”

【连网】(记者 赵 芳 见习记者 魏吉珂 通 讯 员 马 聪) “美愿”爱心画展,心手相连与爱对“画”。近日,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学院艺术展厅里,一场特殊的画展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参观者,他们是市社会福利中心的老师和孩子们,而这场画展中展出的作品均是来自他们之手。

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孩子们身体状况各异,从小在“妈妈”、老师的照顾下快乐成长。可除了要养活、养好,更要教育,让孩子们长大后能回归社会,并自强自立。而回归社会的一项重要的能力,就是生活自理能力。

“每天,我们的老师都会带着孩子们进行各种手工作品制作,经过长时间的教学,孩子们学习了钻石画、纽扣画、十字绣等,有部分喜爱画画的孩子还会素描和水彩。”市社会福利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从2014年开始,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学院萤火志愿者协会中的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一直利用专业所长为关爱福利机构孤残儿童提供各种志愿服务。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教市社会福利中心孩子们制作手工艺品或指导绘画,培养他们对艺术的兴趣及热爱。活动既给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又锻炼了志愿者的专业能力,并且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培养双方的深厚感情。

把孩子们的作品在艺术院校内展出,一直是市社会福利中心老师和孩子的心愿。日前,得知市社会福利中心老师和孩子的这一心愿后,萤火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就积极筹备,希望专门为他们举办一场特殊的画展。

本次展出的这些作品均来自市社会福利中心,包括钻石画、纽扣画、十字绣等,大多是由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孩子们与老师共同合作完成的手工作品。此外,还有部分是孩子们的素描和水彩等绘画作品。

据了解,在此次画展现场展出的作品接下来会加入义卖,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帮助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儿童。数额虽然有大有小,但在慈善面前只有爱与奉献,每一件作品都凝聚着孩子们的汗水,而每一元钱都包含着捐款者的爱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