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专场报告会举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我市在淮海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专场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杨省世作宣讲报告。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十九大决策部署在连云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连云港实践的新篇章。淮海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报告会。在连高校、高职校思想政治工作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等33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省世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盛况,从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入解读。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大会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以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的重大战略举措,必将对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杨省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同志这样雄才大略的领袖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

杨省世强调,党的十九大郑重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是十九大的灵魂,是十九大理论创新的最大亮点,也是十九大的一个最重要的历史贡献。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贡献、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杨省世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要深刻认识这一重大判断,准确把握作出这一判断的重要依据、准确把握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杨省世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两步走、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小康社会,为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要把党的十九大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作为推进各项事业的努力方向和基本遵循,扎实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杨省世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住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是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重大部署,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杨省世指出,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市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推动十九大精神在连云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连云港实践的新篇章。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在打造“标杆示范”项目、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上,持续用力、加快推进,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后发先至”殷切期望变为美好现实。

杨省世强调,进入新时代,连云港新一轮发展拥有坚实基础、美好前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拼搏。希望全市各级各类高校和广大教师充分发挥作用,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宏伟蓝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宣讲结束后,杨省世还与高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关注的相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