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八旬老党员喜收十九大“精神食粮”

【连网】

新时代饱含新希望,新征程承载新梦想。一大早上班时间还未到,镇江市润州区蒋乔街道党政办的两位工作人员曹文萍、陆丽琴就忙开了。因为当天街道和社区的党组织要到3位八旬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这次慰问不是传统的去送钱送物,而是要送去一份特殊的礼物——与十九大有关的书籍文件,以“精神食粮”为载体,及时把十九大的精神传达贯彻到基层和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的家中。

1510804068643 2

记者看到,这些正在包扎的“精神食粮”有:新修改的党章、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之江新语》《高志以行,当8800万党员站出来》《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等一大摞书,书是前一天刚从新华书店买回来的,还透着些许墨香,陆丽琴还特别用包装带打了漂亮的花结,她笑着说:“‘精神食粮’作为礼物更要漂漂亮亮”。

在绿地广场和九华山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卢海琴、社区副主任乔炜会合后,“送粮小分队”首先来到了85岁的老党员高洪翔家。

已四世同堂的高老夫妇和女儿一家生活在一起,享受着天伦之乐。看我们送来“精神食粮”,他高兴地说:“党的十九大召开我们全家都很关心,习近平总书记做报告三个半小时,我都没离开过电视机,目前正在通过报纸、上网学习,到现在这个年龄还能听到、看到我们国家走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更加令人振奋。这些‘精神食粮’来得太及时了。”

虽年已八旬,但高老耳聪目明,思维清晰。他拿出自己撰写的回忆录《越飞千里》告诉记者,年轻时曾辗转全国各地,为中国电力事业挥洒青春热血,他去过了大半个中国,都在地图上作了标记。“现在晚年生活幸福,要格外感谢党。”他的儿孙辈中有7人已是党员,“一家人要学好十九大精神,听党的话,跟党走。”

80岁的老党员莫恒富听说“送粮小分队”要来,早早就到楼下迎接。莫老1965年曾参加过“东引海战”,是位老班长。他欣喜地摸着“精神食粮”说,这礼物太好了,十九大让我们看到国家将更富强、百姓将更幸福。

在87岁的老党员徐进法家,徐老向我们介绍自己入朝作战和火线入党的经历,并向大家展示了不少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纪念物品。他说:“十九大是新的里程碑,像大海上的一座灯塔,照亮了我们国家向着小康社会、现代化强国航行的方向,一定结合实际学好这些精神食粮。尽管自己身体不太好,但必须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使命。”

走访中,老党员们还向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反映了新小区配套设施少,生活不便的问题。卢海琴告诉记者,关心爱护老党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这次为老党员送去“精神食粮”,可以让他们及时了解和把握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内涵外延,除了送学送书,党支部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基层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用更接地气的方式使理论深入人心。(栾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