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退休人员能享受每月70元的医保补贴 假的!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苏祥龙)近日,住在海州区常乐新村的朱大爷来到常乐社区办公室,欲办理退休人员每月70元的医保补贴,看着腿脚原本就不方便的朱大爷专门为这事儿跑来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是又生气又心疼,耐心地给朱大爷解释后,送回住处。

连日来,海州区新海街道常乐社区的不少居民来到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询问“退休人员申请享受每月70元的医保补贴”的信息是真是假。经社区工作人员核实后,发现这是一条假消息,一些不法分子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散布谣言。很多退休居民因看到此条谣言,尤其是腿脚不便、年龄较大、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到社区来办理相关事宜。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给老人介绍相关政策,通过社区的介绍,大部分老人都认识到此条信息是谣言,也有部分居民认为是社区不愿意帮助他们申请。社区还将腿脚不便、年龄较大的老人护送至家里。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最近几月,我市很多社区居民都收到过“退休人员申请享受每月70元的医保补贴”的短信,内容为:“医保卡:2月1日开始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因为药品实行零差价,医院开药不加价了。政府给医院的政策是每个人挂号看病不管你开不开药都要收26元钱给医院,这个费用叫作药事服务费,不带医保卡这26元钱就自己出,带了医保卡自己只出2元钱。记住,不管你开不开药这26元钱都要收,有医保卡就报销24元钱,所以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转发)家里有退休老人的朋友们:将你的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带上到街道去登记,填2张表,每月有70元的补贴返到医保卡里,从2018年1月就开始有了。这补贴不会补发的,啥时办理啥时领。看到的朋友都帮忙转发,你轻轻一点可让更多的朋友得利(各地都有)。”

这条短信到底是真是假?常乐社区工作人员向新海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确认之后,发现这是一条虚假信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在正常情况下,社区都会将最新政策以书面形式张贴在辖区家属院内,并不会以短信方式发送给居民。常乐社区工作人员提醒持有退休证的居民,不要误信谣传,并拒绝转发,有相关业务需办理的,可直接前往所在社区详细咨询,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