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寂寂秋叶萧萧北风 再暖和一天 明起强冷空气要来了

【连网】(记者 赵梦若)“双11”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大家是不是快递都收得差不多了呢?可能有些人还在翘首期盼,但北方“快递”来的冷空气即将光临港城。它火速赶来,或许会比你的冬装更快“到货”。

本周里,“冷空气”兄弟俩的“哥哥”,已经于前天抵达港城,强度稍弱。随着冷空气逐渐离去,我们又迈上了升温道路。昨天白天,我市偶有阳光出现,午间最高气温升到了16℃,尽管不低,但是有3~4级的东北风相伴,体感还是略微偏凉。这几日,随着空气湿度的加大,阴冷感较为明显,大家记得添衣保暖。虽然这两天气温也有起伏,但也只是小打小闹,对我们影响不大。

接下来要来的冷空气“弟弟”就没那么温柔了。有网友调侃说:“如果11月14日的冷空气不能把你冻哭的话,相信我,11月17~18日的那股一定可以!”实话实说,不穿棉毛裤,不穿厚外套,一定会冻哭的。

昨日,市气象台发布了冷空气的“最新消息”,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11月17日中午前后影响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并伴有陆上5~7级,沿海海面7~9级偏北大风,请有关单位注意。

具体来说:今天,多云有时阴,东北风转东南风3~4级,气温8℃~17℃;17日,阴有小雨,东南风3~4级转东北风5~6级,气温11℃~15℃。晴好的天气且行且珍惜,因为这股强冷空气来势汹汹,从遥远的西伯利亚千里奔袭而来,裹风携雨,不仅带来降温,11月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还将给我市带来一波小降水,还有大风相伴。

港城常年入冬的平均日期为11月15日。虽然这两天气温是更冷了,但也没入冬。明后天,港城先是降雨,然后再大风和降温,这样全套的魔法攻击,效果还是惊人的,大家可以体会到“寂寂秋叶落,萧萧北风寒”的意境。此次冷空气影响有可能达到寒潮标准,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风和保暖。预计到11月19日,我市最低气温下降到零下3℃,或许一下子就入冬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