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强冷空气在路上 港城的冬天近了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过了立冬节气,这天冷得就快了,这周接连两股冷空气,或将港城一步拽入冬天,19日全市最低气温将破0℃。

上周阳光满负荷,这周开始转为多云,今天开始天就不那么晴朗了,少了灿烂的阳光,气温下降不少,高温降至15℃至16℃,低温5℃至6℃,已不再是早晚冷,午间走在背街小巷也是一股透心凉。

明天白天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下降,17日白天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有一次小雨过程。17日夜里到18日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并伴有陆上5到7级,近海海面7到9级偏北大风,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11到13度,可达寒潮标准。19日多云,凌晨最低气温降至-1℃,而高温也将降至10℃以下。

港城一般在11月中旬左右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周末的这次强冷空气影响,或将港城一步拽入冬天。寒冷天气容易引发各种健康问题,天冷了大家也要注意保健养生。

大幅降温,预防疾病尤其重要,市民要注意保暖,同时防范流感、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寒冷天气较易出现的健康问题。降温前,要及时增加衣服,夜卧时要加多衣被,特别是体弱多病的老年人,一定要使四肢暖和,气血流畅,这样则可以避免许多疾病的发生,如感冒、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脑血栓形成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