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南街道建康社区开展全民终身学习读书周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王雪)为了丰富社区退休党员、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拓展老年人的视野,让老年人老有所学,新南街道建康社区举行了老年读书周活动。社区借助书籍、报纸为老年人带来及时新闻、健康常识、生活小窍门等多方面的信息,以边读边聊的方式让老年人能够更好的掌握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171113174502

在新南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建康社区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的方针和“全民终身学习”的目标,充分利用社区企业、居民区等,广泛开展宣传,不断提高老百姓的科学文化素质。从实际出发广泛开展群众不同规模、不同层次的社区文化活动,利用社区各种资源,组织、调动社区各种力量,为社区居民提供的教育服务活动。提高了社区全体成员的整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推动了建康社区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

老年人由于视力下降,只能借助放大镜来阅读,很不方便,社区还邀请了志愿者为老年人诵读书报,不但能够让他们听到信息,还让他们互相交流讨论,真正从报纸、书本中找到乐趣。

通过这次活动,参与的老年人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支持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开展阅读活动,鼓励和引导社会大众通过读书学习熟悉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建立全民读书的良好机制。教育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意识,以青少年和老年人为重点,多参加阅读活动,推动社区全民终身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