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市旅游业发展亮点纷呈 前十个月 旅游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约91亿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从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旅游工作会上传来好消息。今年1到10月,全市在建的61个旅游重点项目61个,共完成投资91亿元,重点项目带动下,全市旅游业呈现出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我市将重点项目投资、旅游小镇建设、体制改革等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以此解决旅游产业发展中长期存在的旅游产品规模小、配套功能不足、带动效益不明显等问题。

旅游项目在质量和体量上越来越高。据悉,今年全市在建旅游重点项目61个,项目数量同比增长41.86%;总投资377.45亿元,投资额同比增长86.9%。61个项目中,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53个,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13个特色小镇项目计划总投资250亿元,占全市投资额的66%。灌云伊甸园、东海新水晶城建设入选国家旅游局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库,各县区特色旅游项目、旅游风情小镇、特色田园乡村等全面启动、有序推进。市级层面启动实施了临洪湿地公园、园博园、环岛游等重大项目,花果山南片区开发、生态沙滩等项目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对全市旅游资源、文化和特色的挖掘越来越深入。

旅游发展的活力越来越足。作为国家旅游改革创新示范区,全市各项改革创新举措加快落实。在体制机制上,连云区体制机制改革步伐较快,成立旅游警察大队、市场监管旅游分局、旅游巡回法庭、全域旅游综合执法办公室等机构,出台优化旅游交通新举措,政府买单、游客免费,推出3条全域旅游免费公交巴士线路,促使连云区连续3个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得分均在80分以上;在项目建设上,东海县、连云区成立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全域旅游创建指挥部,对重点项目倒排工期,定期督查,灌云县成立主要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和分管领导任指挥长的旅游项目指挥部,定期研究、协调、推进;在旅游投融资平台搭建上,连云区、灌云县整合资源,成立江苏海州湾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连云港弘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灌云恒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平台,赣榆区以秦山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为基础积极组建旅游发展公司,开展企业化、市场化、集团化运作。

旅游发展的环境越来越好。部门间加强联动配合,促使游客满意度持续提升。经过连续3年的多部门联合市场环境秩序整治,花果山、连岛等重点景区及周边环境秩序显著好转,我市在全省游客满意度调查中综合指数得分始终保持在80分以上,连续6季度保持着游客“满意”城市水平,排名全省第8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