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双十一购物忙 冷空气也来凑热闹

【连网】  (记者 赵梦若)今天就是“双十一 ”了,可能好多人早把购物车填得满当当的,就等着今天“最后的拼搏”了吧?而喜迎双十一,“冷空气”也迫不及待赶来凑热闹了。昨天,在“冷空气”浩浩荡荡的气势下,我们经历了一个下雨、刮风、降温的过程。

进入深秋后,冷空气总是很勤奋,时不时就要来巡逻一下或是发个威,以努力证明自己的存在。先来看看昨日的“大风”。昨日白天,随着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市,我市偏北风力逐渐增大。市气象台于昨日11时15分,发布了东部沿海地区大风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当时我市东部沿海地区出现了阵风7级以上的偏北大风。同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市大风天气仍在继续,最大风力陆上达到5到6级。

再来看看温度,不知道昨天你有没有感觉,风吹在身上,会让人忍不住缩起脖子来,感觉冰冷冰冷的。从实况气温上来说,随着冷空气不断肆虐,气温明显下降,就拿最高气温来说,昨日市区最高气温出现在14时30分,达到了17℃,比前天要低3.6℃。虽然有阳光,但却是阴冷的感觉。

最后,来看看这股冷空气带来的降水。昨天白天,我市突然飘起来小雨,雨量不大,零零落落滴下来,湿了一层路面。不过,“聊胜于无”,在干燥的日子里,下点小雨还是让人挺高兴的。毕竟,截至前天,我市已经有28天没有下雨了,晴朗的秋日好是好,但滋润的雨水来缓解干燥就更好了。

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继续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晴到多云,偏北风4到5级转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12℃~13℃。11月12日,晴转多云,东南风转西南风3到4级,气温6℃~16℃。气温较低,还须注意保暖。从中长期预报来看,在下周的11月14日,下一波冷空气又要光临了。我市的最低气温还会降低至2℃左右,但是晴天依旧保持。

从空气质量上来说,冷空气真不是“吃素”的,经过一天的北风洗礼,预计今天港城空气质量就会改善,达到优的级别,周日空气质量达到优—良的级别,非常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其实,自从10月进入“霜降”节气后,每场冷空气的到来,不论给我们带来的是温度或是空气质量的变化,大伙儿似乎都已经快习以为常了。毕竟,各种季节变化的场面总是很多,像这两天这种分量级的冷空气,分分钟就熬过去啦。港城的秋天,也即将在一次次冷空气中走向深处,迎接冬天的到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