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秋粮收购启动 三等粳稻收购价1.5元/斤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闫莉)笔者从市粮食局获悉,目前我市籼稻谷已收割完毕,粳稻谷收割面积过半,今年稻谷生长情况良好,无严重病虫害发生。据气象预测,未来天气持续晴好,秋粮收购也将如火如荼开展。我市2017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正式启动,三等粳稻收购价为1.5元/斤。

当前,我市307.5万亩水稻已大面积开镰。据市农业部门预测,今年我市水稻亩产612公斤,比上年增加9公斤,总产188.19万吨,比上年增加2.88万吨。截至11月1日,水稻已收135.02万亩,进度近半。从收割到收储,我市秋粮收购工作也有序进行,根据往年收购情况判断,今年我市秋粮商品量在120万吨,全社会收购量在90万吨左右。连日来,我市粮油质监部门安排检测人员,深入到县区农民田间、地头开展稻谷收获质量情况调查,了解今年稻谷生长质量、产量、病虫害发生、农药施用等情况,为我市今年秋粮质量调查、品种测报和卫生调查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准备。

秋粮收购是全年粮食收购工作的重头戏,通过前期腾仓并仓、销售出库、区域集并等多种措施,现已在全市布设第一批稻谷最低收购价委托收储库点21家,空仓约16万吨。收购中,根据收购需要通过适时组织开展即购即销、跨省移库、租用临时收购点等方式,促进我市粮食有序流通,扩充收购仓容。

为方便农民卖粮、及时传递价格信息,今年我市全力推广省粮食局开发的“满意苏粮”APP。目前,我市“满意苏粮”数据库已存有122个库点、1842户种粮大户的信息资料,可为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粮食规模经营主体提供政策信息、预约导航等个性化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