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体系

【连网】(通讯员 张陶)近几年,我市改革创新招投标管理体制,打破长期以来多头管理、政出多门、市场分割的局面。按照“管办分离、集中交易、行业监管、综合管理”思路,对全市招投标市场和招投标活动依法进行管理监督,逐步形成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体系,从而保证了招投标活动的公平公正性。

随着我市经济和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扩大,建设项目增多,我市招投标市场日益繁荣,情况也越来越复杂。一些不法分子挖空心思,不择手段,或围标串标,或借用资质挂靠,或中标后转包,违法分包。这对招投标监管提出了挑战,也为如何搞好新形势下的招投标监管提出了严峻的课题。我市率先实行“一委一办一中心”运行模式,形成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统一领导下,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综合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监管、监察部门专门监督、交易中心规范运行的管理监督体系,有效解决了行业主管部门“裁判员”兼“运动员”问题。强化行业监管部门监管职责,加强对本行业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有效解决了“甩手掌柜”的问题。发挥公管委综合管理职能,把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赶进场、行业监管责任担起来、平台服务优起来,有效解决了公共资源交易碎片化的问题。2016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联席会议召开了8次,解决平台整合、交易项目进场、招投标专项整治等问题10余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