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较强冷空气来袭 连云港市发布寒潮警报

【连网】  (记者 赵梦若)最近,关于秋天,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很美:十一月是属于秋天的,这个月有枫叶的“红”,银杏的“黄”,水稻的“金”,冬青与松柏的“绿”,天空的蔚“蓝”,云朵的奶“白”!

确实,十一月是色彩斑斓的,而这都源于万物都能感受到的气温变化。从我市来说,十一月是天气逐渐变冷的过渡期,这是一个段感受到凉意,却又称不上寒冷刺骨的时光。

但十一月也是多变的,它有温情的一面,有时甚至热情如火得让人消受不起。就比如说昨天,因为没有冷空气的影响,中午时分,在阳光照耀下,我市温暖如春,气温猛得往上蹿,在下午2时20分,我市最高气温达到了24.5℃,穿着厚外套的你,有没有觉得超级热呢?总之,这样的天气可谓是暖意融融了,非常有利于进行洗涤晾晒和各种户外活动,而秋天的景色已经进入佳境,不知道您有没有留下这美丽一刻呢?

不过,大伙儿也千万别被气温骗到了,今天,它又会收起脉脉温情,换上一副冰冷的表情,简直难以置信它何以如此多变,如此寒冷。据市气象台介绍,昨天开始,一股偏东路径的冷空气已经影响了内蒙古、黑龙江等部分地区,其中内蒙古气温“跳水”,午后的气温仅有个位数,冰凉刺骨!

而今天,随着冷空气到达我市,我市的北风将明显加大,温度随之直降。同时,昨日,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警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我市最低气温48小时下降10℃以上,最低气温不高于4℃,同时陆上有5~7级、江河湖面有7~9级的偏北大风。总之,保暖工作不能少。

今天,多云到晴,西南风2~3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9~10℃,最高气温:15~16℃。11月4日,晴,东北风转东南风3到4级,气温4℃~13℃。

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本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影响,预计在11月5日达到最大,当天最低气温达到2℃左右。同时,从11月7日到8日,又有一股冷空气来袭,影响包括我市在内的江苏省,降温幅度在4~8℃。总体来看,这两股冷空气都不算太“狠”。

冷空气过后,气温又迅速反弹,之后再降温再反弹。气温多起伏,请大家及时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