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发区法院 全体干警签署遵守“三条红线”承诺书

【连网】(通讯员 周鹤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近日,市开发区法院举行全院干警大会。全体干警签署了遵守“三条红线”承诺书,承诺“绝不违反法定程序办案;绝不接受案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吃请;绝不接受案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财物。若有违反,自愿承担党纪政纪法纪等惩处。”

市开发区法院于今年8月3日正式挂牌成立,作为一个新成立的法院,千头万绪的工作如何推进?院党组经讨论确定:队伍建设是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的根本。建院伊始,首先要抓的是队伍的纪律和作风。为此,开发区法院队伍挂牌成立后第一时间,就组织全体干警到兰考焦裕禄学院学习焦裕禄精神,对照焦裕禄精神查摆自己在素质能力、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院党组仔细分析了近年来法院系统干警违法违纪的事例,发现法院干警违法违纪集中发生在以下三个方面:违反法定程序办案、接受案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吃请、财物。党组会经研究决定,将“绝不违反法定程序办案;绝不接受案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吃请;绝不接受案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财物”作为开发区法院干警执法办案的“三条红线”,全体干警签署了遵守“三条红线”承诺书,承诺书将会永久保存在院史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