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4500件冬衣5天时间就到了 港城爱心棉衣千里送温暖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张培军)10月30日,连云港爱心冬衣发放仪式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第二完全小学操场上举行,全校师生将连云港人民捐赠的120多包冬衣从邮包里取出来,一一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剩下的二十几包,我们打算发放给县城下面乡里的技术学校,那里的孩子也是特别的贫困,好多都是穿着跟我们一样特别的单薄。”该校的才措老师用微信给连云港的焦小龙说。

爱心汇聚

发起冬衣募捐活动

今年9月,港城“资深义工”焦小龙接到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才措老师的求助,她介绍,当地已经迎来冬季,天气比较寒冷,但是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的许多孩子,缺乏过冬的御寒衣物。得知这个消息后,9月27日,焦小龙发动“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成员以及爱心网友们开展募捐冬衣的活动。活动发起后,在港城爱心市民和网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截至10月22日,400多位爱心志愿者和网友加入到为玉树地区贫困人群募捐冬衣的爱心行列中来,我市部分爱心企业,如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万达水游城、童创乐高创意活动中心以及致公党教育支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也积极参与。

本次寄送衣物所需的近5000元的物流费用,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承担。不仅如此,冬衣募捐结束后,除了报名的22名志愿者担任打包整理衣物外,10月22日当天,还有十几名爱心市民主动来到现场帮忙整理打包衣物。

千里之外

4500件冬衣5天寄到

经过整理和打包,共收集了全市爱心市民捐赠的4500多件爱心冬衣,打包的148件冬衣包裹于10月22日送到海连路邮政支局。支局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支局长金立芝还安排了6位员工加班加点收寄处理,优先检验这批包裹。

由于交寄时邮包的地址写得不详细,现场人员对148件邮包的地址全部进行了更改补充。支局联系了邮区中心局安排专车进行运输,第一时间为爱心冬衣进行封发处理,当天晚上这批包裹就发运出去了。

“神速啊!”接到才措老师的电话,焦小龙又激动又惊讶,没想到近3000公里的路程只用了5天。

“孩子们听说送给他们的爱心棉衣来了,开心极了。”10月27日下午,在当地负责对接爱心物资的才措老师,看着一袋袋爱心冬衣满满地堆放在小学的仓库里时,难掩内心的激动。“我们在整理衣物时,孩子们开心地围在一旁,都想早点穿上这些爱心冬衣。”才措说,最近当地的天气较为寒冷,最低温度已经达到-30℃,而且早晚温差特别大,当地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还穿着薄薄的春秋衣物和单鞋,让人感到揪心。

“我已经联系我校24个班的班主任和我一起摸排每个学生的家庭情况,根据摸排情况以最快的速度制定爱心冬衣分发方案,再依据方案发放衣物。”才措介绍,要把衣物送给最需要的孩子们手中,不能辜负港城人民的爱心。

帮扶西部

玉树与港城人心连心

“这几天,我每天都会和才措联系,时时关注当地的情况,等到当地爱心志愿者把衣物发放完毕后,我们还将根据他们的反馈情况,将之前爱心企业万达水游城承诺捐赠的1万元用于购买爱心物资再寄送过去。”焦小龙表示,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地联合更多的港城爱心市民帮助西部地区弱势群体。

才措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发来了一条微信,向港城爱心人士表示感谢:“玉树与连云港人民心连心,百包爱心棉衣千里送温暖,是你们给我们学校送来了温暖,给予我们物质上的支持以及精神上的鼓励;是你们把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对孩子们的关心传递给我们;是你们把中华民族的美德传递给我们,使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作为学校,我们全体教师衷心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绝不辜负你们的浓浓真情和爱心,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