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与丈夫口角后深夜上山 多方联合救援轻生女

【连网】(记者 王瑞  梁洪胜 通讯员 昕文 龙飞 宗江)10月24日凌晨2点多钟,一名女子来到海州白虎山半山腰欲轻生,接到求助电话的辖区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最后终于将该名女子营救出来,并安全送回家中。

女子半夜山中欲轻生

10月24日凌晨2点多钟,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白虎山山腰附近,有一名中年妇女被困,情况紧急。接到求助电话后,海州公安分局朐阳派出所民警和海州消防大队幸福路中队官兵迅速赶往现场。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只见一名男子已在山脚下焦急地等候,他向救援人员介绍道,在半山腰的女子是他的妻子,当天晚上,他们发生口角,没想到妻子生气跑出家门。由于担心妻子安全,他一直跟随在其身后,直到看见妻子来到白虎山。在山下,他和妻子进行了简单交流,可妻子情绪仍十分激动,他便不敢再跟随下去,怕妻子看见他情绪激动,可半夜四处黑漆漆的,他又担心妻子在山中遇险,只好打电话求救。  

为救人 民警写下保证书

救援人员了解清楚情况后,立即在男子的带领下进入山中,男子还告诉救援人员,他们的儿子就在女子附近。于是救援人员用手电筒向半山腰挥手联系,看见救援人员到来,女子的儿子也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功能和救援人员互动。

由于这名女子处于半山腰处,山坡陡峭,光线黑暗,救援器材很难发挥作用。于是救援人员利用绳索进行固定,攀爬至该女子处。此时,这名女子站在一块石块上,这石块在半山腰处向外突出,如果一旦踩滑,就会有摔下山崖的可能,非常危险。“我要跳下去了,你们别过来。”女子看见有人前来,情绪显得有些激动。

救援人员见此情况,慢慢劝说她,但她仍旧不走,而且身子越来越向后退,就在一瞬间,她的脚下一滑,滑进了大石块的石缝中,一下被卡住了。

看见女子情绪更紧张,救援人员不停地安慰她。可女子表示,自己从家中出来身上没带钱。救援人员再三说,救援是不需要费用的。可是女子仍旧非常担心,为了让女子放心,救援人员在女子的要求下,找来纸和笔,写下“不收取任何钱”的字条,这才让女子安心。

多方人员成功营救

经过救援人员仔细勘察发现,被困女子位于半山腰的一个大石头附近,女子表示自己身体不适,加上山上的气温较低,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困难。

这时,一名消防队员继续安慰女子,稳定其紧张情绪,其余的消防队员利用木杆支撑的方法,向里面垫石块。经过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女子成功获救。

女子被成功救下后,派出所民警又将女子安全护送回家,此时已近凌晨五点。回到家后,女子情绪稍微安稳了些,女子家人对救援人员表示非常感谢。

据介绍,每年都会有少数因家庭口角而引发的轻生行为。一家人在生活中难免碰到意见相左的时候,争锋相对只会增加彼此之间的隔阂。在家人交流过程中,一旦发生矛盾冲突,有的人用忍耐的办法冷处理,不愿意与家人辩论,还有的人是针锋相对,情绪激动,强迫别人接受自己的观点,服从自己的想法。这两种都是错误的,尤其是后者往往会激化矛盾演变成口角。救援人员提醒,在矛盾冲突时,尽量心平气和地各自说出各自的理由,不同意的理由只能通过讲道理、摆事实,使用思辨的方式来说服对方,而不强迫对方接受。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就暂时放一放,下次来讨论,或者在家里找一个有威望的第三方来裁决,而不要做出轻生的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