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比赛昨鸣枪开跑

【连网】(记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邓梦雪)  昨天上午8点30分,随着一声枪响,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跑者准时出发,共同开始本次马拉松征程。本次徐圩国际马拉松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3个组别,1.2万余人参加了赛事。

1.2万人徐圩新区开跑

5名冠军来助阵 

昨天,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连云港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化杯”2017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在我市徐圩新区鸣枪开跑。选手们以矫健的步伐、激情的奔跑,演绎着“顽强拼搏、挑战极限”的马拉松精神。本次赛事共吸引1.2万余人参加。其中,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国际选手100余名。

为了鼓励中国籍选手参与到马拉松运动中来,本次赛事针对中国籍选手特设国内全、半程奖。此外,针对连云港本地市民设置“市民奖”。仲满、许安琪、骆晓娟、陆春龙、李菊5名奥运和世界冠军也来到比赛现场为运动员们领跑助威。前来参赛和观赛的一万多名本地市民为参赛选手鼓劲加油。

马拉松线路魅力四射

跑友可欣赏大海美景

徐圩新区马拉松线路,巧妙地将连云港的城市风景轴和徐圩新区产业轴结合起来,打造了一条光芒四射的活力马拉松线路。穿越海滨大道时,“跑友”们发现,这条赛道串联起连云港最美的港口、最“绿”的岸线、最具活力的产业新城。

“徐圩没有‘北马’(北京国际马拉松)奥运之都的积淀,也没有‘南马’(南京国际马拉松)山水城林的风韵,但这里有大海,有故事,有激情,这是一条最具活力的国际马拉松赛道!”徐圩马拉松协办方、江苏铁人体育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张莉莉说。

42.195公里的赛道对于人类来说,是一次对体能极限的挑战。对于参加全马赛事的选手来说,在挑战自我的同时,还能够欣赏到“海上马拉松”的最美风景。

比赛当天上午,室外的风力达到4级,对于马拉松这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运动来说,无疑考验着运动员的耐力。奔跑大军中,一些特殊人群格外引人注意,坐着轮椅的残疾人、1岁多的孩子、60岁的老人,人们可以从他们身上感受到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

来自市总工会的退休老人伍贻强,今年70岁,他坚持跑完了半程马拉松。在来到终点的那一刻,观众们给了他热烈的掌声。老人告诉记者,他从2003年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到现在已经参加了50多个全马比赛和100多个半马比赛。

现场,助阵的人群、直播大屏、海边的风景成为赛场上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9000人参与迷你马拉松

国际友人大秀cosplay

本次迷你马拉松赛程5.7公里,有9000人参与,赛道主要设置在风景优美的云湖周围。记者在迷你马拉松比赛的终点环湖路广场,看到很多刚刚跑完迷你马拉松的选手在这里休息。一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20岁小伙子穿上孙悟空的服装,吸引了众多跑者的目光,不少参赛选手纷纷前来合影留念。一名叫波莱特的跑者是中国矿业大学的大二学生,他专程从徐州赶来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的迷你马拉松项目。

无独有偶,另一位在迷你马拉松赛场大秀cosplay的跑友也来自哈萨克斯坦。他扮演的是一位外星人。一身闪烁着银色金属光泽的连体服,一个硕大的银色头套,加上装饰上去的一双黑漆漆的大眼睛,这位“外星”小伙子一出现就被跑者们围住,拍照、合影……大家的要求他都十分配合。

超人、猪八戒、唐僧等人物的cosplay形象纷纷登场,参赛选手和观众们大饱眼福,也让这场马拉松赛事乐趣无穷。

各界人士组团

4级风中坚持参赛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参赛选手都是组团来参加比赛。他们身穿统一的运动服,手持团队旗帜,意气风发,向着终点跑去。

“我们学校组织统一报名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全校有1000多人参加。我参加的是迷你马拉松比赛,不到半小时就跑完了全程。”市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王坤龙表示。另外,淮工的师生、市中医院酷跑团也参加了本次迷你马拉松比赛。据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杨爽介绍,中医院酷跑团已经连续两次参加徐圩马拉松比赛,跑团成员从30多人壮大至60多人,有20出头的青年,也有年过半百的老人。

比赛当天风力达到4级,因此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和平时相比可能会更加难受,但是大多数人还是坚持完成比赛。

各组冠军出炉

志愿服务受好评

经过半天的角逐,本次马拉松比赛落下帷幕。最终,来自肯尼亚的KIPROPELPHAS以2小时23分5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来自肯尼亚的MILKAHNY以2小时59分46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来自中国的李少壮以1小时15分0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中国的夏雨雨以1小时24分3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在比赛现场,来自港城的高校志愿者在大风中坚守岗位,顺利完成了本次马拉松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国内外跑者的一致好评。在全、半程马拉松比赛的终点,有多位志愿者负责记录跑完全程选手的号牌。他们有人用手机拍视频记录,有人用纸笔记录,力求准确无误。

这次马拉松比赛不仅给参赛选手和观众奉献了一场盛大赛事,还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和坚韧不拔的马拉松精神传播到人们心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