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镇铁路灌云段箱梁架设完成过半 明年6月架设完成

【连网】(记 者 黄 威通讯员 汪浩波 刘永波)23日12时16分,一榀重达720吨的箱梁平稳准确地架设在连镇铁路灌云境内的跨盐河、牛敦河、东门河特大桥504号至503号桥墩上,标志着连镇铁路灌云段南向箱梁架设任务顺利完成,至此,连镇铁路灌云段箱梁架设任务完成过半。

连镇铁路灌云段共需架设箱梁581孔,其中南向291孔、北向290孔,投资3.8亿元。承担箱梁架设任务的是中铁十局连镇铁路项目经理部,2016年5月进场进行箱梁架设。施工前,中铁十局连镇铁路项目经理部科学组织,精心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合理优化人员、设备、资金等资源配置,积极主动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对接,在坚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保证施工进度,经过500余天的奋战,按时完成阶段性铺架任务。下一步,所有架梁设备将进行转场,调头北向施工,预计2018年6月完工。届时,连镇铁路灌云段境内的所有箱梁架设任务将全部结束,为桥面施工和铺轨打下基础。

连淮扬镇铁路是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江苏省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该线路竣工通车后,我市至南京的时间约需2小时。据了解,连淮扬镇铁路将于2020年实现全线通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