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少年迷恋网络女主播 偷同学3.3万“借花献佛”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东升 王博 周宗江)海州一17岁少年小邱,在同学小李家做客时,记下了对方的手机银行密码。随后,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分8次偷偷刷走了同学手机内3.3万元。小李发现后伤心欲绝,向其讨要被盗的钱,遭到拒绝后怒而报警。在警方的强大攻势下,小邱最终投案自首并承认:为讨好日思夜想的“网络美女主播”,3.3万元大部分已刷了礼物送她了。

手机银行少了3.3万元

质疑同学伸手偷钱

10月3日下午,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又气又急地来到洪门派出所报警,其称今年19岁,姓李,他微信里的钱被人偷走了,特地来报案。在民警的安慰下,小伙子慢慢道出了实情。

小李说,他有一个初中时的同学叫小邱,男,17岁,本地人,两人以前相处较好,经常在一块玩耍。生活中无话不谈,是一对“铁哥们”。从今年9月上旬开始,小邱就时常到小李家玩,有时吃住在小李家。

小李回忆,10月3日当天,他和父母在市场做生意时,通过手机转账给卖家,但没想到的是,信息提示手机银行里的钱没了。平时都把钱存在手机银行里,怎么会没了呢?他赶紧查看,“从9月7日到10月2日,手机内的钱被人陆续转走了33000元,而这些记录都不是我转的!”其中10月2日转账的最大一笔,为13000元。苦思冥想后,小李想到了小邱,这段时间,小邱常来他家做客,有时吃住在一起。10月2日当天也只有小邱来过并接触过他的手机。

同学承认转走3.3万元

多次讨要拒还钱

小李随后质问小邱为何悄悄转走自己的钱,并要求还钱,“小邱承认拿了钱,说慢慢还,但不说何时还清。后来,再打他的电话,他就干脆不接。”小李与父母随后一起来到小邱家讨要33000元。小邱的母亲说,由于小邱一直不回家,具体情况只有当小邱回家后才能问清。小邱妈妈建议小李报警处理。

小李愤怒地说,两人是同学,自己一直把小邱当成最好的朋友,他啥时没住处或需要蹭饭,小李都有求必应,“没想到他会坑最好的朋友!”

听了小李的陈述和他提供的通话录音,办案民警遂打电话给小邱,但打了几次,电话均无人接听,他们便决定到小邱家走访调查。可是敲开门后,小邱并不在家,其母亲称,孩子没回来,也不知在哪里。

民警多次上门劝说施压

小伙自觉理亏投案自首

“孩子说钱是借的,根本不是偷的”。民警遂告知小邱的母亲,不管怎么样,一定要让孩子到派出所把事情说清楚。可是,小邱的母亲虽然答应配合,就是不见动静,办案民警几次上门都毫无收获。中秋节当日,民警再次登门依然未见人影,其家人也依然称没联系到孩子。民警严厉告知小邱的母亲,如果故意在外躲藏,警方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无论逃到哪里都会被抓捕回来,如果主动配合警方,尽快将钱退给小李,可依法从轻处理。

见民警隔三差五前来观察、劝说、告知,或许是感觉面子上下不来,或许是感觉理亏,思想压力较大,10月7日,小邱终于在母亲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然而,到案的小邱拒不承认偷了同学的钱,坚称钱是小李借给他的。办案民警遂让其出示借条或相关数据,小邱则说两人很熟悉就没写。“既然是借钱,为什么不借整数5000元而是借5005元,不是借2000元而是借2002元?”小邱依旧不承认偷了同学的钱。

当天,民警让小李与小邱见面对质。“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为什么坑我?”尴尬、内疚、羞愧……现场气氛让小邱下不了台。在民警的劝说下,小邱最终道出了偷同学手机银行钱的过程:到小李家做客时,无意间发现了小李用手机银行付款,随后他悄悄记下了密码。从9月7日到10月2日,他利用玩小李手机的机会,分8次从小李手机银行转走33000元,并删除相关记录……

少年迷恋网络女主播

刷3.3万元礼物至今未能见面

“平时省吃俭用,钱用来干吗了?”在家人的追问下,小邱说了实话:不久前,他上网时迷恋上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女主播,因女主播很会传情并经常夸奖他,他因此有了很大的优越感,并找到了自我存在的价值。为了进一步投其所好,让美女走进他的私生活,他就设法给她刷礼物,让她开心。

可是,自己平时打工赚来的那点辛苦钱,虽然省吃俭用、全力以赴了,但和其他频刷礼物的人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然而,就在他天天想钱的时候,忽然发现了那个来钱快的渠道,于是就将贼手伸向了同学。“33000元大都购买礼物刷给了女主播。”更可气的是,刷了数万元,到案发为止,小邱说,自己从未见到过那个让他神魂颠倒、日思夜想的美女真面目。小邱和家人已经归还了小李所有损失。目前,小邱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