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党员深度热议和学习十九大精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见习记者 肖婷婷)“我们将以报告内容为指引,扮演好正能量的传递者、网上力量的凝聚者以及市互联网管理行业的服务者角色。”10月23日上午,我市举行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党员“学习十九大 共绘同心圆”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会上,刚刚成立不久的连云港市网络传播协会相关负责人伏祥志如此振奋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171023181725

当天,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筹)(网络传播协会) 、市委组织部、连网、清洁海岸义工团,以及赣榆义工协会、天马网络科技等十余家部门和企业参加了这场学习会。这些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具有高度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的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和‘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简明扼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武介绍道。而赣榆义工协会被称为“网络雷锋”,作为一家网络义工组织,在成员们集中听取了十九大报告后,也是感受颇深。据负责人张玉宝介绍:“听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后,大家都十分振奋。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也十分向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努力做好志愿者工作,连接线上下线,传递好社会正能量。”

连网负责人胡柳君也谈了自己的感受:“我们将报告中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与连网平台的定位相结合,充分履行责任担当,在传播内容上深加工,去粗存精,传递正能量。”同时,连网作为一个媒体特质的互联网企业,他们还将充分发挥好互联网+党建作用,凝聚更多更优秀的企业加入“互联网+党建”。

现场,高校代表、淮海工学院宣传部的张兵也有不少感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有高度、有厚度、有深度,充满了智慧。没有过去几年实干实战的发展成果,就没有如此自豪而又气壮山河的表述。作为高校工作者,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力争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研究好、阐释好、宣扬好,进而进教材、进课堂,最后进入我们学生的脑袋里。

清洁海岸义工团至今已组建十年,期间共开展百余次活动,参与人数三万有余。现如今,更是成立了党支部,走上了愈加规范化的道路。“十九大期间,我们组织党支部成员收看习总书记讲话,其中有关生态文明方面的提法让我们欢欣鼓舞。” 相关负责人黄威介绍,“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提到这么一句话: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无疑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空前高度上,从深度、广度以及高度上多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清洁海岸义工团将对报告的内容进行深度学习并贯彻落实,同时呼吁更多的青少年加入清洁海岸义工团。

“天马网络”是我市一家以年轻人为主要构成的互联网公司,其负责人孙颖有着独到的见解:我们党支部刚刚成立不久,不少党员都是刚出校门的‘口袋党员’,还没找到“组织”。为此,我们把加强支部建设、增强党员意识作为第一要务。我们会给每位党员发放党员证,让他们在岗位上亮出党员身份,发挥先锋作用。尤其是最近,我们喊出了‘喜迎十九大,冲刺双十一’的口号,就是想让大家在岗位上体现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让我们在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当下,创新活力源源不断。

作为我市自媒体企业的代表,“连云港大港城”目前拥有粉丝20多万人,他们以“发现港城之美,引领港城品质生活”为目标。相关负责人丁笑松坦言:“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新媒体发展要与时俱进。在后续的工作开展中,我们将综合运用视频、方言等多样化展示形式,让港城人民了解家乡、发现家乡之美,努力做一个有温度的公众号。”

(图片摄影 王健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