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重拳整治228国道交通秩序成效初显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陆连海 金涛)日前,市上合组织物流园综合治理办公室对228国道交通秩序进行整治,通过严管重罚,违法车辆明显减少,事故环比下降42.7%。

228国道在我市境内共102.5公里,日均车流量1.5万辆次,通行车辆以大型货车居多,其中危化品车辆占5%。由于路线长、车流量大、管控力量弱,且配套交通安全设施不全,导致该段道路交通事故较为多发,安全隐患突出。近段时间来,市上合组织物流园综合治理办公室把228国道作为安保管控的重点路段,全方位、大力度持续组织开展大规模集中整治。

整治一周以来,共查扣严重超载车辆40余辆,现场查处“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500余起,通过喊话驱离占道停放车辆230余辆。在整治中,突击队充分发挥尖刀作用,坚守安全屏障,对超载车辆全部落实称重、驳载措施,做到不消除隐患绝不放行。近日,228国道灯塔向南2公里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得知消息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迅速在228国道徐新公路路口开展分流,保证了救援通道的畅通,仅用30分钟即恢复了交通,比以往缩短3个小时以上。据了解,通过严管重罚,违法车辆明显减少,事故环比下降42.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