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粗心夫妻弄丢孩子万元“庆生”礼金 民警4个小时帮找回

【连网】  (通讯员 王艺 陈苗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10月21日上午,赣榆区市民马先生将一面题有“警营神探 快速破案”字样的锦旗送到连云港赣榆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对民警快速帮其找回丢失的一万元孩子“庆生”礼金和其他物品表示感谢。

笔者从赣榆警方了解到,10月20日上午,马先生夫妻二人在该区一医院给刚满周岁的孩子洗澡时,不慎将装有一万元孩子“庆生”的礼金、小孩出生证明以及银行卡等物品的一个文件夹弄丢,后找到民警寻求帮助。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调取了事发当时医院的监控录像,按照马先生的描述,顺着其当天活动轨迹一个地点一个点的查找监控,成功还原了丢失的经过: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夫妻二人在排队给孩子洗澡时,随手就将文件夹放在旁边的窗台上,许是排了太久的缘故,当护士叫到他们的时候,二人一激动,直接带着宝宝进去洗澡,忘记了拿走文件夹。等他们进去后不久,遗落的文件夹就被一名两三岁的小女孩拿走了,紧接着,小女孩就被一中年男子带着离开了医院。

至此,确认中年男子的身份就成了找回文件夹的关键,由于视频监控没有拍到男子清晰的面部特征,民警只能继续追踪其活动轨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终于获取到了中年男子离开医院时所驾驶的摩托车车牌号,随即通过以车找人的方法成功与对方取得了联系。电话中,民警将事情的原委告知的对方,希望其主动将捡到的文件夹还给失主,对方表示,回到家后才发现小孩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打开后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和其他物品,自己也准备吃过午饭后下午将文件夹交给医院,没想到这么快民警就找到了他。当天下午,失主马先生从民警手中领回了丢失的文件夹,现场清点无误后连声感谢。

笔者从该局巡特警大队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大队勤务指挥室通过视频“天眼”系统帮助群众找回丢失财物、现金等30余万元,救助走失群众11名,收到致谢锦旗13面。同期,该大队借助“天眼”系统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先后破获电动车被盗案件31起,抓获盗车嫌疑人24名,成功追回18辆,城区电动车被盗案件同比下降34%,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居全市各乡镇前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