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沭新渠今年累计调水3.2亿立方米 保障了市民的日常用水需求

【连网】  (记 者 赵梦若 通讯员 李 军)昨日,记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作为我市饮用水源地,今年以来,沭新渠从上游蔷北地涵累计调水3.2亿立方米,平均日供水量约100万立方米,同时取水口水质稳定达到饮用水III类水质标准,保障了市民的日常用水需求。

据了解,由于我市地处全省江淮供水体系最末端,城市饮用水主要依靠外调江淮水。沭新渠渠道有43公里,沿线农灌口门有22个之多,调水蓄水能力稍显不足。为保障沭新渠稳定供水,确保加压泵站抽水量,我市还制定了《沭新渠工程调度运行方案》,加强了沿线工程控制运用和水源调度,明确了管理人员和经费,并在沭新渠引水闸闸上和加压泵站站前分别安装了一套水位自动遥测系统,随时监控水位变化,遇到水量不足可以及时向省防办申请加大供水流量和调整引水闸开度。

“今年以来,我们积极向省防指争取水源支持,省防指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力向我市调水。即使在今年6月下旬我省用水紧张时候,省防指仍保证沭新渠最大供水流量为34.8立方米/秒,保障了港城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求。”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道,“这些年来,沭新渠取水口水质稳定达到饮用水III类水质标准,水源情况一直稳定良好。”

同时,据市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对我市城市饮用水源地“双源、双线、双湖”的总体布局而言,目前,总投资超过7亿元的蔷薇河清水通道工程正在加速推进,全市饮水安全保障最后一环即将扣紧,到时,将与沭新渠共同保障市区居民的饮用水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