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全国百强县市排行榜发布 连云港三地上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李慧 通讯员 张开虎 夏兴俭 龙步青) 日前,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在《人民日报》发布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等榜单,我市东海县、灌云县和赣榆区榜上有名。

在此次公布的榜单中,东海县荣获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32位,灌云县荣获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56位,赣榆区荣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84位及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30位。据悉,这三个县区过去几年均已多次上榜,表明我市近年来在发展理念创新、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有突破性进展,投资环境和投资机会得到极大改善,原有的资源优势不断充分释放,招商引资潜力和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

近年来,东海县依托优越的地理优势、传统的人文优势、良好的生态优势和新兴的产业优势,大力实施“大产业、大园区、大企业”培育工程和“特色型、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培育计划,设立了3000万元企业奖补资金和2亿元产业发展基金,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两个百亿元台阶,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均实现翻番,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四大板块”占比77.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546家,开发区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通过验收。

灌云县致力做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文章,“突出一个争创目标、构建三大生态体系、实施五大专项行动”,重抓产业发展,强推重大项目,主攻招商引资,强化运行调度。同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全县工业平稳运行“护盘”,这些政策涉及产业、财税、资本等重点领域,有效地化解过剩产能、促进产业优化重组、降低企业成本。目前,这些改革红利已经得到很快释放,进一步优化了灌云县规模工业发展环境,提升了企业的盈利水平。全县各项工作呈现总体趋好的发展态势,县域发展环境、投资潜力和乡镇经济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

赣榆区以“两聚一高”为引领,聚焦创新富民,主攻产业强区,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转作风各项工作,巩固和延伸了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始终把经济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紧抓经济运行调度,强化企业帮扶服务,扎实开展劳动竞赛,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优势指标继续领先全市。招商引资持续发力,招商活动空前活跃,新项目、大项目纷纷落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