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熊孩子脑洞大开自演“被偷”闹剧 忙坏了警察吓坏了家长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倪中硕) 厌学的熊孩子找来同伴将自己绑起来,想要吓唬家长,后自己想回家又解不开绳子,只好喊路人报警谎称自己被绑架。这起恶作剧其后却在微信朋友圈被添油加醋传成了“真事”。10月1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造谣者已受到警告。

“灌南县百碌小学三年级学生被偷7个!目前找回一个!还有6个下落不明!偷人者只抓到一个!”这是前几天在连云港本地微信朋友圈传得比较多的一条信息,与之相对应的还有一段小视频。

据警方通报,10月9日中午12点半,110接到报警称:有个小孩自称被4个大人关起来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到现场发现一个小男孩手脚被捆绑,周围无其他可疑人员,小男孩身体无外伤。

警方经过调查,才搞清楚这是一次让人脑洞大开的“绑架”。该男孩叫邵某某(灌南县百碌镇某村人),当地小学六年级学生,因父母平时对其教育比较严厉,有厌学情绪,便想要吓唬家长。10月8日下午,他找到同村邻居小虎(化名),让小虎把自己绑起来吓唬家人。后小虎寻找到百禄小学后面有一排房子,其中最北边一间为空房子,以前自己去玩过,双方协商第二天早上到空房子位置集合。

10月9日7时许,小虎先到了空房子,过了10分钟左右,邵某某背着书包过来,两个人一前一后从窗户爬进屋里。小虎又从窗户出去,到旁边垃圾桶里捡来一根绳子,原路返回。邵某某先伸出双手,让小虎捆绑,然后他坐在地上,小虎又将他的双脚捆绑。后小虎去学校上课,走的时候双方约定等到晚上放学过来把绳子解开。小虎走后,邵某某躺在地面上睡觉,到了中午,他睡醒后想要回家,自己又无法解开绳子,只好谎称自己被绑架,喊路人报警。

民警将小虎松绑后,小虎先谎称绑他的是“四个大人”,后经民警调查,谎言便被识破。在调查过程中,“偷小孩”的谣言被好事网友添油加醋地上传到网上。警方提醒说,青春期少年容易产生叛逆情绪,父母应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孩子的内心想法,处理好与孩子的关系,引导孩子健康成长。目前,警方已警告造谣者,要求其删除帖子并辟谣,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