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东海跻身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位列第32位

【连网】  10月9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在《人民日报》发布了“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该研究包括2017年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等6个榜单,东海县榜上有名,位列第32位。

(段慧明)该研究的评价对象界定为县级市、县和空间相对独立的市辖区。其中投资潜力评价指标体系包含基础条件、创新能力和政府效率三方面指数。

东海是世界水晶之都、中国温泉之乡,区位条件优越,处于国家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沿东陇海经济带的叠加区,随着连徐高铁的开工建设,东海即将融入全国高铁大动脉,在港、在桥区位优势更加明显。产业特色鲜明,集中打造了硅产业、食品加工、机械设备、新型建材四大工业板块,水晶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拥有东海大米、老淮猪等7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东海拥有经济开发区和高新区两个省级工业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支撑能力不断提升、吸纳企业入驻能力不断增强,成为企业入驻、投资的重点区域。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合作园、国际农业合作示范区等平台载体也在不断加快推进。

东海生态环境优雅,一直以来,东海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的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是国家级生态县、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远近闻名的生态宜居福地。拥有水晶、温泉、西双湖、青松岭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入选国家级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县。

东海干事创业的环境十分优良。近年来,立足自身优势招引了德国博世、英国吉凯恩、台玻玻璃、如意情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初步形成了政企良性互动、共赢发展的局面。东海全面落实省委“两聚一高”的部署,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重点坚持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全国有影响的硅产业创新中心和农业创新中心,大力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不断增强县域创新能力。重点发展硅产业、农产品加工业和水晶产业等特色产业,力争将硅产业打造成继水晶产业之后的地标产业。重点坚持开放发展,实施东西双向开放战略,发展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特别是加强与捷克、澳大利亚、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

东海持续聚力改革创新,发展环境得以优化,创业创新氛围日渐浓厚。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推行“三四一”代办制。稳步实施农村机制体制改革,全国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有序开展,获批国家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如今,东海县域发展的活力日益增强,吸纳客商投资的“软硬件”并驾齐驱,正成为海内外投资者青睐的“淘金”沃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