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14届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10月20日开幕

【连网】  (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王婧)以“弘扬西游文化,再现丝路风采”为主题的第14届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10月20日在振兴国际花卉城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文博会为期4天,会展面积约2万平方米,预设30余个特色展位、260个标准展位、600余家企业参展。各县区和市各相关部门还将围绕“西游”文化主题,并结合地方特色和部门特点,安排了涵盖产业展会、大型演出、文化活动、主题旅游、体育赛事等多个方面的40余项精彩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文博会还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除了我市的文化创意及非遗产品外,还将展示交易各类型工艺美术品,包括陶瓷艺术品、木器艺术、刺绣编织工艺品、民间工艺品和珠宝首饰等。在创意生活展区,还将有一大批体现科技、现代、时尚和创意的文化产品展出,一大批创意礼品、创新设计产品、现代工艺品、创新艺术教育等产品和服务更让人期待;二是国际和国内相结合。此次展会将有80%的外地客商前来参展,还有来自土耳其、泰国、韩国、巴基斯坦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带来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特产等文化相关产品;三是动与静相结合。此次展会的互动体验区,项目包含时下潮流的互动体验项目,如机器人表演、城堡游戏、儿童画涂鸦等。此外,还有西游记人物秀、杂技魔术表演等精彩节目等你去观看。

文化节期间,我市还将举办第三届农民艺术节、现代淮海戏《辣妈犟爸》巡演、大型京剧《九月菊》巡演、西游歌会、“送欢笑”西游文艺晚会、“同乐江苏”国际爵士音乐节等大型文化活动;举办“如诗如画花果山”市优秀美术作品展、“大美连云”书法作品展、“云梦印象”连云港市第二届摄影艺术作品展、第五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入选作品展;举办“致敬匠心”传统手工艺大赛;举办花果山金秋登山健身活动、徐圩国际马拉松赛、花果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国际拔河邀请赛等。

当然,还有“吃货”们最爱的美食文化节!2017年中国(连云港)沙光鱼烹饪技能创新大赛、灌南县首届食用菌美食烹饪大赛等美食文化活动,让你在参与节庆活动的同时,品尝到地方特色产品的美味。

为了持续打造“西游记文化节”品牌,弘扬新时期“西游”精神,凝聚全市人民力量,10月至12月期间,经典文学《西游记》全城共读活动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西游记”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活动和以课外阅读书目《西游记》为主的知识竞赛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