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气温直线下降 后天最低气温将降至9℃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一场雨把刚刚入秋的港城,似乎径直拉到了初冬的边缘。北方很多城市已经迎来了初雪,咱港城的气温也是直线下降,今天早晨,全市最低气温已经降至13℃左右,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3日,气温将降至9℃。

冷空气的来临,总少不了“大风、降温、降雨”的这“三件套”。昨天开始,北风风力加大,道路两旁的梧桐树叶簌簌往下落,夜里更是飘起了小雨。尽管经过一天的铺垫,很多人还是在今天早晨被惊着了,冷。其实,季节的转换总会让人有种措手不及的感觉。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昨天夜里到今天早晨我市普降小到中雨。截至11日08时,全市过去24小时降水量(毫米)分别为:市区宁海9.1,苍梧绿园9.8,赣榆青口10.2,东海牛山12.3,灌云伊山10.2,灌南新安3.6,连云区西连岛6.4,徐圩新区(徐圩盐场站)12.7,最大雨量出现在双店26.1。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4到5级,最高气温17℃左右。从中长期预报来看,随着冷空气的渗透影响,未来两天最低将呈现稳步下降的趋势,明晨最低气温11℃左右,13日最低气温将降至9℃。因为仍有冷空气南下补充,港城暂时都没有晴好天气了,本周都是这样多云有时阴的天气。

气温下降明显,提醒大家及时增加衣服,避免着凉感冒。特别是老人、儿童和身体体质较弱的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防止“冻”出病来。到了这一时节,人们的起居时间也应当做相应调整,注意早睡早起,夜间睡觉要注意盖好棉被。

秋天天气转凉,加上持续的阴雨天,日照减少,风起叶落,常会勾起凄凉之感,使人们情绪不稳,易于伤感。保持良好心态,宣泄积郁之情,因势利导,培养乐观豁达之心,也是当下养生保健不可忽略的一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