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天受冷空气影响 连云港气温降低风力加大

【连网】(记者 赵梦若)港城似乎一直凝固在“夏末秋初”的尴尬状态里,没有炎热,但也凉快不下去。

昨天又是晴日,户外走上一圈,不觉已经汗涔涔,比起前几日,体感要热一些。气象部门表示,昨天最高气温升上了久违的30℃左右,没有风觉得热也是理所当然的。但这会儿热,最多只维持在中午和下午的一段时间里。气温时不时往上“蹦跶”下,这是“夏姑娘”在刷存在感,表明真正的秋天尚未到来。

不过不要担心,这会是本周最热的一段时间,这种模糊的季节感,今天可能会消失。据市气象台报告,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气势汹汹”南下,受其影响,今天开始,气温会急转直下,最高气温跌至25℃,可要记得添加衣服哦。

具体来说,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阴转多云,南部有时有小雨,西南风转东北到东风4到5级,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24℃~25℃。到明天,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气温又会再度回暖。

除了气温上的变化,今天,我们还将进入农历八月。这个月份有个浪漫的名字,叫“桂月”,这时,夏天未走,秋天已近,有时下点雨,天气闷闷的,加上桂花也特别喜欢“早晚凉爽中午微热”的天气。所以,在这种天气里闷着,桂花就会陆续开放,古时候还把这种现象叫“桂花蒸”。据说这会儿的桂花格外香呢。

现在农历八月的风,也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桂花风”。因为这时吹来的风里,隐隐会带着桂花的香甜气息。这个季节的产物真是浪漫,连炎热和微风都能有个风雅的名字。

而每年“桂花”飘香的时间都不会很久,随着“桂花”味道慢慢飘散,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浓的秋意。不过,今年我市的入秋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冷热还得再大战几个来回。中长期预报显示,因为气温坚挺,我们离日均22℃的入秋标准还有些距离,所以入秋可能要等等。港城入秋时间在9月16日前后,今年注定是要比常年晚一些。

根据中国气象局的预测,目前我国华北、黄淮、江南等地仍将有大片区域气温达到30℃或者以上,华北、黄淮大部入秋延迟,华南高温顽固,暑热难消。就拿北京来说,常年入秋日期是9月11日,然而目前气温持续偏暖,截至17日,今年北京的夏天已经达到了134天,不仅比常年111天的夏天要长了不少,还打破了最长夏季的历史纪录。

跟着季节走吧,不紧不慢地过好自己的日子。季节转换,向来如此,天气忽冷忽热,大家还需各自珍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