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道路坑洼 指示牌过期 游客有点烦

【连网】 □顾晓昕

国庆中秋假期之间,许多市民选择前往景区游玩,放松心情。这原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但是在前往景区的过程中,由于道路状况较差或者路边的指示牌过期误导,却也给人心里添了一些堵。

林海湾丛林乐园是新开的一个景点,在假日期间吸引了许多游客,可是门前那条大坑连小坑的道路也为不少游客所诟病。10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林海湾门前的香海湖路,也就是附近居民所称的迎宾大道。记者从郁洲南路转到香海湖路只见这条水泥路的路面是到处坑坑洼洼,高低不平,车辆行驶在路面上发出的“哐当、哐当”声不绝于耳。而这种情况越往东越严重,由于下雨,一些坑洼出积满了雨水,也不知道究竟有多深,但是每当汽车经过时水花溅起得老高。

“这条路上到处都是坑,大坑套小坑,非常不好走,实在心疼我的车。”外地游客陈先生对记者说,“这条路真的该修一修了,不然我们这些游客来玩,却把底盘或轮胎磕出了问题,得不偿失啊。要真是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你说以后谁还愿意过来游玩啊?”

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好多年这里路况一直都不好,已经成了一个老大难的问题了,给大家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这条路的路况很差,坑洼不平现象十分严重,平时开车都会小心翼翼绕着坑走,问题存在很长时间了。”家住附近的王先生称,由于该路段车流量比较大,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之前有人骑车带着孩子从这里经过时,被坑颠了一下,把孩子从车子上摔下来,看着都心疼。”

石棚山景区门前的东风路路况虽然没有这么差,但是一路上也是颠颠簸簸,路面上打满了补丁。记者从海州园林拐入东风路往西行驶时,明显感到阵阵颠簸。道路坑坑洼洼,有的坑洞路面绵延好几米。

记者下车观察,发现破损路面上,到处都是坑洞,有的深度起码5厘米。这些坑洞大多位于车道中间位置,很多车辆一时绕不开,直接压上去。继续前行,只见路面坑洼的程度让人瞠目,整条路上到处都是补丁。一路上,能看到或长或方各种形状的补丁,坑洼不平,像一张“麻子脸”。每辆车开过,都会左摇右晃,这些坑洞虽然已填补,但路面仍不平整。

除了道路不平令游客心烦外,过期的道路指示牌也游客感到头疼。海州北小区万得园小区门前的惠山路,往东直走很快便可以到达月牙岛景区,但是在路边却依然竖立着一块“施工路段,禁止驶入”的指示牌。10月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块大的蓝底白字的标牌,由滨河绿城管委会设立,上面除了有白色的“施工路段,禁止驶入”字样外,还有一个红色进行标志。“我没准备去月牙岛游玩,听说这条路是可以走的,怎么到这里却有禁止通行的指示牌啊?”外地游客胡先生走到这里时感觉犯了难,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走了。后来向附近居民打听还才得知,施工早已结束可以通行。

家住附近的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因封闭施工无法正常通行,但是工程早就结束了,道路也恢复了通行。“在修路期间指示牌确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让过往的车辆少走冤枉路。可现在施工结束道路恢复通行后,这些过期的指示牌要是不能够及时拆除,那就不是指示而是误导了,”市民杨先生说,“过时的交通指示牌与现有路况出现了‘时差’,已经失去了它应有的意义,应该及时拆除。”

“交通指示牌设立的目的在于给机动车驾驶人以正确的指引,但信息过时的指示牌只会误导驾驶人。尤其是外地来连不熟悉本地路况的人,遇到这种情况就会绕弯路,浪费不少时间,增添诸多不便。”对此,市民们表示,城市中的道路交通标志设置,不仅对城市交通有直接影响,也事关城市形象。过时指示牌拆除滞后,有煞城市风景。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这些细节问题,使服务大众的意识跟得上城市发展的步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