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男子恶意透支刷卡14万 获刑5年罚金6万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张江波 李明) 恶意透支信用卡逾期不还,不仅仅是“信用污点”问题,还有超出想象的惩罚。近日,由赣榆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某某信用卡诈骗罪一案,经法院依法审理,王某某不但获刑5年并处罚金6万元,还要退赔银行14万余元。

2012年8月3日,王某某在中国银行赣榆支行申请办理信用卡1张,当时申请的额度是10万元,后来王某某通过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将信用卡的额度提高到20万元。

起初,王某某使用这张卡正常消费刷卡,后来就开始刷卡套现。2014年6月3日,王某某最后一次还款2.6万元,之后因为逾期未还款,不断接到银行发的催收短信和催收电话。王某某感觉自己还不起信用卡了,就把手机号码换了,以为接收不到这些催款信息就没事了。

银行向赣榆警方报案后,警方对王某进行网上通缉。今年8月3日下午,警方通过蹲点守候,在山东青岛某物流公司场地内,将王某某抓获归案。截至案发前,王某某共欠人民币14.539524万元一直没有归还。据王某某称,他套现的钱用来帮助亲戚李某还了六七万元的欠款,但该亲戚在国外因为抢劫被逮捕了。

赣榆区检察院以王某某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提起公诉。赣榆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信用卡,数额巨大,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6万元,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退赔中国银行赣榆支行经济损失14.539524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