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商业综合体为港城商业“造圈”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 “今年十一黄金周,我们连续三天单日客流量超过12万人。”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同苏宁广场同样人气爆棚的是万达、利群等商业综合体,根据这两个商家初步统计,截至10月7日这两大商家单日客流都突破10万人大关。

连云港商业发展是伴随着城市发展而推进的了。“后街”、百货大楼、步行街曾经是连云港最重要的商业街区,其共同构建了解放路—通灌路商圈。然而随着商业综合体发展,港城商圈进入到多点开花新时代。

这个黄金周被认为是连云港商业综合体共同掘金的时代。而根据各家公布的单日客流量数据也证实了这样的论断。十八大以来的五年,连云港商业得到快速发展,港城市民消费场所也从过去的商业街转变为商业综合体。

集合娱乐、购物、休闲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成为港城市民十一黄金周新去处。“十一当天,我们全家一天都待在商业综合体里。”家住怡景苑的张女士告诉笔者,女儿想买衣服、小外孙想玩游乐设施,老公和女婿想买书。商业多元化的商业综合体就满足了我们全家需求。

十八大之前,港城市民要逛商业综合体,都需要跑到南京、徐州等周边城市。然而在过去的五年,港城商业综合体进入到井喷时代。2013年嘉瑞宝商业广场开业、2014苏宁广场开业、2016年万达广场开业,2017年利群广场开业……这些商业综合体开业带动了港城商业繁荣,主城区市民购物方式也从个人消费进入到群体消费时代。

虽然淘宝、京东等线上购物快速发展,但是重视团圆家庭的中国人还是乐意跟着家人一起去购物。港城商业综合体经营者准确把握了这样的消费理念,通过品牌重构,将家庭消费作为其安身立命的法则,带动了港城商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根据笔者初步统计在十一黄金周前后,海州区商业综合体内有近30家新店开张,有20多个品牌首次通过商业综合体进入到港城。这样的开店率表明,港城城市商业依旧保持较好地吸引力。

利群广场是今年新晋的商业综合体,该商业综合体负责人董梁表示,连云港利群广场是利群集团在山东以外城市开设的第一个商业综合体。我们之所以选择连云港的原因就是看中了连云港商业后发力量。我们期待通过连云港这个开放城市走向江苏,走向更宽广的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