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消防节前严查 重点火灾隐患单位

【连网】  (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苏欣 时灏)9月28日,赣榆区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对辖区部分火灾隐患单位、重点单位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并指导相关单位整改火灾隐患,确保节日消防安全。

当天上午,赣榆区消防大队执法人员来到赣榆区海洋经济开发区海洋大道东侧的一家企业,厂区内储油罐林立。执法人员对车间内灭火器的配置及性能进行了检查,发现该车间灭火器配置数量符合要求,也都可以正常使用。不过车间一侧的墙上却被开了扇铝合金门,尽管车间有防火分区分隔,但按照规定,这个门应使用防火门,或者用砖完全封堵。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厂方整改。

此外,厂区内道路两侧没有按照要求安装消火栓。路北侧靠近围墙的空地上,一台挖掘机正在作业,此处正在建设消防泵房和消防水池。

据赣榆区消防大队执法人员介绍,该企业主要从事润滑油、润滑脂生产,企业建筑面积约为17000平方米。前期赣榆区消防大队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很多重大火灾隐患,比如,厂区未设置泵房、消防水池;未设置室内消火栓、室外消火栓;未按规定设置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疏散门设置形式不符合要求,该企业属于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这次检查发现,该企业的部分火灾隐患已经整改,部分整改措施还在进行,还有部分火灾隐患没有整改到位。我们将对该企业整改情况及时跟进指导。”执法人员说。

随后,执法人员还对辖区部分高层酒店进行了检查,发现酒店的消防设施正常运行,相关配套设施比较完善。

赣榆消防大队负责人表示,为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全国火灾事故教训,有效解决部分单位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问题,赣榆区公安消防大队将加强消防监督检查指导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