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十届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于10月27至29日举行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宋芹 龙步青)笔者从29日召开的赣榆区第十届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届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举办时间为10月27日至29日,主要活动有“徐福文化与健康世界”主题论坛、2017 智汇海州湾科技人才赣榆行、2017赣榆发展大会、徐福节庙会等。

作为徐福故里,赣榆区已连续多年举办系列徐福文化活动,促进了我市与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友好往来。截至目前,赣榆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徐福节,经过多年的不断探索和创新,徐福节已经成为赣榆区、连云港市乃至江苏省对外交流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文化名片”。

赣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告诉笔者:“和往年相比,本届徐福文化节的核心活动是“徐福文化与健康世界”主题论坛,把健康产业发展作为主题,是我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本届论坛必将有力促进我区加快掘金健康产业的步伐,为经济全面转型升级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在本届徐福节中还有系列文化活动,28日开幕式晚上《最美是赣榆》主题文艺晚会将在赣榆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整台晚会以赣榆本土文艺演出节目为主要内容,富有地方特色、民俗风情的舞蹈音画《捻船》、报告剧《箴言》、舞蹈《海州湾之恋》、情景剧《小城大爱》、器乐合奏《拉呱》等12个充满赣榆海洋特色、本土韵味的节目都正在排练中。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主题歌《神路》邀请到国内音乐界有影响力的创作家,围绕秦山岛等山海风光特别是传说中神路的神秘,海上丝绸路早开的神奇和对美丽海州湾的神往,构思、谱写词曲大气、时代感强、旋律优美的主题曲。此外,徐福文化节期间还将举行徐福庙会踩街、文艺调演和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届时,将有青口、海头、柘汪、石桥等6个乡镇参加文艺调演专场,吕剧、柳琴戏、曲艺等6个专场非遗展演也将精彩呈现,充分展示赣榆新时期的文化繁荣盛景,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文化盛宴。

文化搭台,经贸唱戏。本届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经贸活动内容也十分丰富。赣榆发展大会将于今年10月28至29日举行,届时将专门安排嘉宾看赣榆等活动,全方位向嘉宾推介赣榆,让嘉宾们切身感受赣榆火热的发展态势、优质的发展服务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举办农产品推销会,展示赣榆农业特色品牌农产品、优质出口农产品、农业科技成果推广、以及农产品电商、智慧农业发展成果。高层次人才合作协议签约、文化产业项目签约、工业项目签约等,凸显节庆发展主题。

赣榆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已形成了新能源、机械设备制造、海洋食品、临港装备制造、石化新材料、通用零部件、户外用品、医疗器械等八大产业。其招商的方向也围绕这八大产业链开展的。据了解,目前本次活动已达成合作意向,签约共21个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2个、5亿元以上5个、外资项目2个。其中,最大的项目赣榆海洋科技城项目。此次活动签约中80%的项目都是与该区的重点产业发展相契合,产业规模的壮大、产业链的完善,必将进一步夯实产业强区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