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严防虚报价格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沈闯)国庆、中秋佳节将至,为维护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保持价格基本稳定,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市物价局于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前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在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市价格主管部门将协调组织好两节期间市场粮油、蔬菜、肉类等重要农副产品调运工作。根据节日消费需求,适时向市场投放蔬菜、猪肉等重要商品储备,发挥平价商店、粮油储备、绿色通道等政策效应,确保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供应充足。认真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的挂钩联动机制,适时发放价格补贴,切实兜住“底线民生”。

同时,对相关旅游、交通、零售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管,切实防止天价餐饮、天价购物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在交通出行方面,加强对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等交通运输领域的检查和巡查,切实落实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加大对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与服务价格的检查力度。在涉旅消费方面,重点加强对旅游相关的住宿、餐饮、停车、门票、休闲娱乐及旅行社等价格和收费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旅游餐饮不明码标价、消费欺诈等行为。在市场消费方面,重点强化对大型连锁超市、百货商场等场所的监管,规范打击不明码标价、虚假促销、虚构原价等价格欺诈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