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子吞安眠药命悬一线 连云港市公安局110高效处警将其拉回“鬼门关”

【连网】  (通讯员陈耕 吴杨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9月27日晚,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起吞安眠药自杀的求助警情后,快速反应、高效处警,及时将已陷入昏迷的女子拉出“鬼门关”,受到群众广泛赞誉。

9月27日21时22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电话骤然响起,一位朱姓男子称其前妻张某吃了大量安眠药,有生命危险,需要帮助。接到警情后,带班长韩军、魏寅立即启动处置预案,回拨报警人电话,获悉报警人在外地,其前妻一人在外,现在无法确定其具体位置。值班民警当即通过接警台拨通了张某电话,其虚弱模糊的声音未提供所处位置。确定张某具体位置才是及时救助的关键。

人命关天,争分夺秒。民警一边通过警务综合平台查找出张某的户籍地址和历史居住地址,指令东海县局安排辖区民警分别前往张某曾居住过的地方寻找,一边协调相关业务部门查询张某手机定位信息。东海县牛山派出所、西双湖派出所民警闻令即动,同步展开搜寻。

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在一线搜寻的民警均为在其居住过的地方找到该女子。

21时44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值班民警接到业务部门反馈的手机信号位置后,当即将信息转送到处警民警手中。

22时20分,西双湖派出所民警曹正涛按照位置信息,终于景区一停车场车里,找到已陷入昏迷的张某,并火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民警曹正涛介绍,当时已经昏迷的该女子坐在一辆白色轿车驾驶位置,身边有多种药物,经多次询问均无有效应答后,就赶紧将其送到已经联系好的医院进行抢救。

9月28日凌晨2时许,经过多个小时的有效抢救,该女子顺利脱离危险期。经调查,该女子系东海县本地人,因感情纠纷一时糊涂吞下了大量安的眠药。民警曹正涛与赶来的亲属交接后离开了医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