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启动困难职工家庭中秋节慰问活动

【连网】  (记 者 赵 芳 见习记者 魏吉珂 通 讯 员 陈 伟 杨虹)9月27日,我市启动困难职工家庭中秋节慰问活动,为4户特困职工、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提前送上节日祝福。据了解,今年市区将有693名困难职工领到总价值74.28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确保每户困难职工家庭中秋节能品尝到月饼。

“谢谢你们过节来我们家看望……”昨天上午,当市总工会一行来到特困职工庄某的家中时,其父亲激动地说。庄某家生活困难,如今全家基本靠他一人的工资生活。市总工会一行详细了解他家的实际困难、听取他们的诉求,随后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昨天的中秋节慰问活动中,市总工会一行走访慰问了海州区海州街道两户“三解三促”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及洪门街道两户特困职工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及工作、生活状况,并给4户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和800元慰问金。

据了解,我市特困职工主要集中在盐业、煤炭、轻工、化工、建筑、渔业等行业系统,此外还有部分社区下岗失业职工。致困原因大多是重大伤残疾病、单亲,生活状况突出表现为身体状况差、居住环境差、饮食条件差、文化程度偏低、技能单一、年龄偏大、子女上学难、就医难、就业难等。

此次中秋节慰问金发放对象是市区693名困难职工,其中包括2016年特困职工582人、“三解三促”5个社区50人,“四城同创共建单位”文明社区10人、“双进双促”新坝四里村36户、困难职工15人。在中秋节前夕,市总工会对这些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各项救助措施,并筹措74.28万元特困职工“过节费”。

据悉,市总工会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特困职工的生活难题,还拓宽了再就业、子女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救助渠道,部分特困职工还享受到项目、技术、岗位、培训、就业等方面的帮扶,真切体会到了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