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 海州地区民间美术作品展举行

微信图片_20170929095244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婷婷 通讯员 王珊 陆文彬)9月26日下午,“2017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海州地区民间美术作品展”在连云港市海州实验小学开幕。

展览由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市民间美术研究所、连云港市海州实验小学承办,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和民间艺术家参展。

此次展览汇聚了包括锻铜、黑陶、仿古铜器、风筝、柳编、贝雕、灯彩、剪纸、麦草画、布艺、火烙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100多件作品,展示了海州地区多姿多彩、独具特色的艺术形式,呈现了民间艺术家在现代生活语境下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表达。

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旨在通过多平台合作的方式,搭建起高雅艺术与学校艺术交流共享的文化平台,传承与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传播和吸纳海州地区民间传统美术成果,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营造向上、向善、向美的文化高地和精神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