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县举行农户小额扶贫贷款履约保证保险签约仪式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牛玉 夏正勇 李玲)日前,灌云县金融办、县农商行、人保财险灌云支公司在县行政中心签订了《灌云县农户小额扶贫贷款履约保证保险试点合作协议》。这种以低收入农户贷款为标的的保证保险在全省尚属首例。

据了解,试点以扶贫资金作为试点区域的农户小额扶贫贷款保费来源,避免额外增加低收入农户的经济负担。同时,由县财政出资建立风险资金池,用于分担试点区域农户小额扶贫贷款可能产生的贷款本息损失。当贷款出现约定的逾期情形时,风险资金池、县农村商业银行、县人保财险公司按照2:2:6的比例分担损失。

该试点在南岗乡、龙苴镇两个乡镇进行,辐射7021户低收入农户。县财政出资120万元建立风险资金池,县扶贫办出资40万元作为保费的资金来源。

这次签约仪式是该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全面贯彻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金融精准扶贫的撬动作用,以及保险对金融扶贫增信作用的创新尝试。该险种的试点将有助于增加金融机构的贷款风险容忍度,让更多的低收入农户享受到贴息贷款的政策优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