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督查化工园区环保整治工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王从帅)为准确掌握全市化工园区环保整治进度,推进化工园区环保专项整治工作快速稳步开展。近日,市沿海化工园区环保督查中心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等整改要求,对全市化工园区环保设施建设、环境质量提升等情况开展现场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各县区针对自身存在的环境问题,全面深入推进化工园区环保整治,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各地掀起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高潮。在相当长时间内,我市化工园区缺乏足够的环保基础设施。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督查组对我市化工园区整改工作意见,我市集中推进了一批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截至目前,灌云县光大环保二期、灌南县金圆危废焚烧等4个危废处置项目炉体设备安装完成。

化工园区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化工园区环境质量是此次环保整治工作重点。为了进一步改善园区的环境质量,我市各县区掀起了新一轮环境整治的热潮,积极推进治水、治土、治气三大行动。截至目前,灌云县、灌南县化工园区主要河道清淤疏浚工程基本结束,园区主要河道水质明显变好,部分点位能够达到功能区水质要求。灌云县临港产业区50余家企业安装VOC废气在线监测设备,灌南县化工园区推进30家企业开展废气整治,化工园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企业环保问题全面整治。在集中整治阶段,“两灌”化工园区对复产企业采取动态管理措施,15家擅自复产企业被采取强制断电措施。市县两级环保部门按照挂牌督办要求,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通过开展夜间、节假日等专项执法行动,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去年挂牌督办以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300多起,处罚总金额超过2800万元。

市沿海化工园区环保督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等整改要求,不断加大化工园区环境问题整改督查推进力度。督促园区落实化工产能“减化”措施,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同时继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抓好常态监管,防止污染反弹,推动我市化工园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