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连网】(记  者 赵 芳 见习记者 魏吉珂 通 讯 员 霍 琛 张黎黎) “对现场实施拉警戒线进行保护,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对地质灾害点实施营救,疏散撤离群众……快,跑起来!”9月21日,一阵急促的警笛声在海州区浦发路上响起,住在附近的浦河社区居民和企业工人紧急撤离。这是当天由市国土资源局海州分局、新浦街道主办的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的一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应急演练模拟因受今年台风的影响,我市出现连续降暴雨,新浦磷矿采空区发生塌陷,并且塌陷仍有不断扩大趋势,影响周边地区的安全。附近企业有几十人正在作业,怀疑有人员被埋。

此次演练分别设有技术指导组、安全保卫组、抢险救援医疗组、群众安置组、调查处理组和专家咨询组、信息发布组等临时机构。9时30分许,应急处理指挥部在接到新磷矿化有限责任公司巡查人员发生地质灾害求救信号后,立即发出了预警信号和启动了应急预案,各抢险救援队伍在1分钟内完成了紧急集合,并按照演练方案迅速奔赴事发点展开了抢险救灾工作,现场组织转移了近100名群众。设立临时安置点、拉警戒线、发放物资、对伤员进行救护、对隐患点进行排查……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稳步持续了1个多小时,取得了预期效果。

市国土资源局海州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有关部门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确保在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的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完成撤离险区群众,做好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防灾避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突发性地址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