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关于举办连云港市首届社区摄影比赛的通知

【连网】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终身教育理念,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氛围,交流摄影技术,提高摄影水平,经研究,连云港市教育局、连云港开放大学、连云港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连云港市首届社区摄影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摄影大赛以“快乐学习、幸福社区”为主题。旨在用生动的影像表现家庭教育、校园生活、社区学习、文体活动、培训进修、老年教育等全民终身学习过程中的人与事,用港城“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时代画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连云港市教育局、连云港开放大学、连云港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连云港开放大学承办。各县(区)教育局、市开发区教育局、徐圩新区文教局、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科(或相关部门)负责组织本区域社区居民摄影作品的征集与报送。

本通知、比赛相关信息在连云港开放大学官方网站(www.jslygou.cn)发布。

三、活动要求

(一)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为本市各社区(村委)的居民(不限年龄)。鼓励各县(区)老年大学摄影专业学员以及广大摄影爱好者报名参赛。

2.活动期间,各县(区)社区教育管理机构可与当地摄影家协会合作,举办摄影知识讲座以及拍摄实践指导,以提高参与者的摄影创作技巧。

3.每位参赛者限提交一幅作品。对于已报送的作品,即视作者同意主(承)办单位将作品用于高一级赛事(如有奖励,归作者所有),用于展览、公益宣传以及社区教育工作。

4.本次活动不收参赛费,不退稿。

(二)作品要求

1.作品为参赛者独立或合作完成的作品。内容健康、主题吻合;艺术性强,作品真实,不具有知识产权争议。

2.图片需要按照统一的规格进行裁剪处理,一般为3:2、4:3、1:1、16:9等,长边一般为1000~2000像素,短边一般不少于1000像素。

3.投稿作品可以进行简单地裁剪和明暗处理,但不得在原始文件上进行内容删减、增加或进行夸张性的色彩改变,否则评委会将视同无效作品。

4.作品必须取材于连云港市境内,并指明具体拍摄地点。如查实非本地域作品或系剽窃伪造的作品,主承办方将取消作品的评奖资格。

(三)投稿须知

1.作者填写《连云港市首届社区摄影比赛参赛信息详表》(每人1页,见附件1),连同作品以“网络投稿”或“光盘、U盘投稿”方式向本人所在县(区)教育局职业与社会教育科投稿。各县(区)教育局收稿联系人、联系方式见附件3。主(承)办单位依据各县(区)报送作品的数量与质量评选优秀组织奖。

2.网络投稿要求。作者须按要求填写真实个人信息后上传作品材料至各县(区)收稿联系人邮箱。投稿作品为RGB模式的jpg格式文件,文件大小一般应在5MB以上。

3.光盘、U盘投稿要求。光盘包装盒上注明参赛作品名称、地区或单位以及创作者姓名,每幅作品文件名处注明作品标题,同时在光盘或U盘内提供作者个人资料及作品信息(word文档)。投稿作品为jpg格式,文件大小一般应在5MB以上。无相关资料的作品,不在评奖之列。投稿作品以光盘(CD-R或DVD-R)、U盘存储形式邮寄。

4.各县(区)教育局收稿联系人填写《连云港市首届社区摄影比赛分县(区)汇总统计表》(见附件2),连同征集的作品报送至连云港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处,联系人:黄会琴,邮箱315845540@qq.com,电话:85802821。连云港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处,不接受个人作品报送。

(四)征集时间:2017年9月20日~2017年10月20日

四、评审工作

(一)邀请具有专业摄影评审资质的专家,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二)获奖作品将在连云港开放大学官方网站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并在此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反馈和网上点评。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及获奖证书;二等奖6名,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三等奖12名,奖金500元及获奖证书;优秀奖80名,价值100元的摄影包及获奖证书;优秀组织奖2个。

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江苏省首届社区摄影比赛;作品获奖,可作为作者加入连云港市摄影家协会的条件之一。

六、其它

本比赛通知解释权属于主承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连云港开放大学

连云港市摄影家协会

2017年9月21日

附件:

1.连云港市首届社区摄影大赛参赛信息详表(每人1页)

2.连云港市首届社区摄影大赛分县(区)汇总统计表

3.各县(区)教育局收稿联系人、联系方式

请登录连云港开放大学官方网站(www.jslygou.cn)下载相关表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