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第十五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

【连网】(通讯员 王飞)昨日是中共中央颁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16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15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构筑道德风尚高地,彰显道德的力量,市文明办通过牵头组织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努力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气,有力深化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7月份以来,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举办“以德为邻·守望相助”社区邻里节活动30余场次,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宣传活动。方敬、管学刚等5位市民获得第六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后,市文明办遴选68位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方面具有代表性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先进典型,联合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举办“美德人物事迹主题展览”,并邀请知名书法家撰写他们的道德箴言,面向社会集中宣传展示。

9月“公民道德宣传月”期间,市文明办、市信用办等单位举办“诚信连云港”主题演讲比赛,并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网民讲述诚信故事,进一步呼吁广大群众崇德向善、遵德守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