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解放东路与310国道交叉口改造工程开建

【连网】(通讯员 蒋克俭 王兵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耀华)笔者昨日从市交通部门获悉,海州解放东路与310国道交叉口改造工程已经上马,目前施工及监理单位均已进场作业,标志着该工程项目的全面开建。该工程计划将于今年底竣工,至时将有效改善市区北大门的通行能力。

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解放东路与310国道交叉口改造工程,位于市区北大门,是城区对外出行的主要通道。长期以来,由于该区域承担着大量的交通压力,已不能满足交通通行需要。为了缓解城市北出入口和310国道的交通拥堵压力,提高道路交叉口的通行效率,决定对解放东路与310国道交叉路口实施拓宽改造。

根据前期调研和地灾评估报告结论,由于该区域不适宜采用道路下穿、桥梁等大规模开挖的施工方案,故对该交叉口改造进口车道均采用两左、两直、一右共5个车道,出口道数采用大于等于进口车道数。其中310国道路线改造长度为463.628米,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26米,其中行车道4*3.75米,中间带3米,硬路肩3米,土路肩0.75米;解放东路及临洪大道路线改造长度为405.899米,设计时速为50公里/小时,其中临洪大道路基宽度为27.5米,行车道4*3.75米,双黄线0.5米,硬路肩3米,人行道3米,解放东路路基宽度为39.5米,人行道2m*2,非机动车道3.5m*2,侧分带2米,行车道6*3.75米,中间带1米。其主要建设内容除路基、路面施工外,还将对给排水管线、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进行良性整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