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风吹倒广告牌小女孩上前扶起 举手之劳引来港城网友点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近日,一段受台风外围大风影响,交通告知牌被吹倒,一个小女孩看到道路上交通告示牌吹倒后,上前将其扶起的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并引来许多网友点赞。19日上午,这名小女孩被交警部门找到,当小女孩得知自己的举手之劳竟然引发热议后,害羞地表示自己其实只是做了一点小事。

微信图片_20170919181400

9月16日晚上7点多钟,受台风外围大风影响,部分路口的交通告知牌被吹倒,一名穿着红绿相间运动服、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看到道路上交通告示牌吹倒后,上前将其扶起。这个视频被一位市民在微信朋友圈贴出,随后,这则小视频被多次转发,获得了多人点赞,而且17日晚,“连云港交警”微信圈将这则视频发表后,瞬间也获得了千人点赞。

为了支持女孩这一小小的爱心行动,交警部门经过两天的寻找,终于找到了这名小女孩。原来,这名小女孩是墟沟院前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学生任芯瑶。据了解,任芯瑶三年来一直是校三好学生,今年还被评为连云区优秀少先队员。

微信图片_20170919181356

任芯瑶的妈妈宋亚芹介绍,16日晚上7点多钟,祖孙三人吃完饭后一起去路边散步,走至墟沟中华西路附近的十字路口时,只见芯瑶跑至人行道的路中,将一个倒地的告知牌扶起。没想到这一小小的爱心行为却被一名路人看见,并拍了下来,经过转发后,获得多人点赞。

19日上午,交警部门来到院前小学对任芯瑶表示感谢,并给任芯瑶送去小礼品,此时,任芯瑶正在上体育课,当她看到交警叔叔们来看望她,并表扬她时,她害羞地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而已。

市交警支队连云大队大队长刘勇在得知小女孩将交通告知牌扶起的消息后,非常感动,他说,这是我们连云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人心的很好体现,自今年四月份以来,我市开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明交通安全宣传能感染和影响到孩子们,也是最值得我们高兴的事,希望能多出现像任芯瑶小朋友这样的市民,让我们的港城更加文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