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社区矫正管理“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朱升斌) 日前,民盟连云港市委与连云区司法局合作共建的“黄丝带”社会帮教基地,在连云区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成立。市政协副主席龚成龙参加基地揭牌仪式。

“黄丝带帮教行动”是由司法部、民盟中央共同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旨在推动特殊人群帮教扶助工作。连云港民盟“黄丝带”社会帮教基地的正式建立,对提高特殊人群帮教,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不断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特殊人群的管理服务、帮困扶助既是司法行政系统的职责,也是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形成合力,以此推动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工作社会化、专业化、多元化。同时,依托“黄丝带”社会帮教基地,整合社会各类资源,为特殊人群提供更好的法律咨询平台、服务引导平台、爱心救助平台和阳光帮扶平台,共同促进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新发展。  

相关新闻